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大雪至 清扫忙 环卫工收到热姜汤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韩睿、毛靖宇 2023年02月13日 06:31
内容提要:2月12日,荔竹社区的热心居民、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为忙于扫雪的环卫工送上热腾腾的姜汤,并且都写下暖心话贴在汤盒上,让收到这份特殊礼物的环卫工暖身又暖心

  2月12日,荔竹社区的热心居民、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为忙于扫雪的环卫工送上热腾腾的姜汤,并且都写下暖心话贴在汤盒上,让收到这份特殊礼物的环卫工暖身又暖心。

  2月12日,室外又是一片银装素裹,兴华南小区的环卫工人们早早投入到清扫积雪的工作中。一大早,兴华街道荔竹社区网格群里就异常热闹,大家在商量着怎样为辛苦忙碌的环卫工送去一份温暖。最终,在社区党委书记王慧敏提议下,大家决定为环卫工人们送一碗热腾腾的姜汤驱寒。热心居民、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陆续赶到社区食堂,在厨师配合下,精心熬制了数十份姜汤。随即,大家分头送给在街头巷尾清扫积雪的环卫工人,并邀请一些距离较近的环卫工到社区活动室取暖休息。

  雪天收到温暖的礼物,环卫工人们立即被汤盒上的便利贴吸引了。原来,大家为表达对环卫工的感谢和赞美,每个人都在便利贴上写了暖心话,再贴在汤盒上。“太原的美丽离不开你们”“感谢你们的辛苦付出”……

  喝完姜汤,在社区临时休息的环卫工们还相互传阅着自己收到的暖心话,大家表示很感动,很温暖。

  随后,热心居民、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拿起工具与环卫工并肩清雪。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