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楼道内私搭乱堆 网格员劝导整改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韩睿、樊荣 2023年02月17日 08:17
内容提要:一位住户在楼道内私搭架子,还堆积了大量易燃物,邻居多次劝告无效后向社区反映。

  一位住户在楼道内私搭架子,还堆积了大量易燃物,邻居多次劝告无效后向社区反映。经二中社区网格员贺琪劝导,当事居民认识到自己的行为不妥,随后网格员协助其对易燃物进行清理。

  白家庄路二中小区居民高先生日前向社区反映,邻居郝先生在楼道内搭起一个架子,摆放了不少木头和纸片,都是易燃物,有火灾隐患。高先生很担心,多次和郝先生沟通,但对方不理不睬,还就此闹起了矛盾。无奈,高先生向社区反映,希望工作人员调查处理。闻讯后,网格员贺琪立即进行实地走访,发现高先生反映属实,架子不但严重妨碍交通,而且还堆放着不少废弃木制品和各类大小纸箱、包装箱纸片等,这些东西均是易燃物,隐患不容忽视。

  随后,贺琪上门对郝先生展开劝导,表示楼道是公共空间,任何住户无权私自占用堆放杂物,这些易燃品容易起火,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而且楼道内人来人往,如果杂物掉落伤到人,尤其是老人和小孩,后果也很严重,所以希望郝先生立即处理。一开始,郝先生不以为然,贺琪继续对其进行劝导,希望郝先生能换位思考,理解大家的担忧。一番劝导后,郝先生渐渐想通了,表示会尽快处理,贺琪表示自己将和同事一起协助处理。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