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清理楼道杂物 美化居住环境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王丹、靳艳华 2023年02月10日 08:26
内容提要:近日多起电动车室内充电引发火灾,电动车带来的安全隐患与日俱增。

  近日多起电动车室内充电引发火灾,电动车带来的安全隐患与日俱增。为了打造干净、舒适、安全的社区环境,2月7日,开元社区联合物业工作人员,开展楼道杂物及电动车专项清理行动,极大地改善了小区楼道乱堆放问题。

  楼道杂物清理行动中,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宣传,引导居民先自行清理。很多居民响应号召,动手自清门前楼道杂物。对未主动清理的居民,社区工作者走访入户,耐心跟他们讲解楼道乱堆杂物的安全隐患和严重后果,请居民主动把自家门口的物品清理干净,保持楼道畅通,减少安全隐患。

  下一步,开元社区将开展不定期的逐楼、逐层、逐户抽查,发现一户清理一户,把楼道堆放的杂物消灭在萌芽状态,形成清理整治的长效机制,为居民创造一个安全、清洁的居住环境。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