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老人爱好捡垃圾 社区帮忙找地方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韩睿 2022年12月21日 08:14
内容提要:一位七旬老太在单元楼道堆积大量废品,存在安全隐患。

  一位七旬老太在单元楼道堆积大量废品,存在安全隐患。江阳社区干部和物业人员共同想办法,将老人的废品转移和“寄存”到大垃圾场旁的一块空地上。对此,老人和楼内住户都满意。

  连日来,网格员陈晓茜在巡查时发现,江阳路9号院36号楼1单元楼道内堆积着大量废品和杂物,不但影响环境卫生,而且影响通行,还有传播疫病的风险和火灾隐患。随后,陈晓茜跟堆积废品的李老太进行了沟通。老人比较固执,承认废品是自己捡回来的,但是拒绝处理,也不同意社区帮忙清理。对此,陈晓茜反复上门劝导老人,并多方走访,了解老人是否存在生活上的困难。经了解,李老太今年70多岁,退休金较高,老人捡废品这个习惯持续多年,邻居们对此意见很大,但是谁说都不管用,每次大家劝导过后好一阵,过一段时间老人又开始捡拾和堆积。

  看来劝导和帮忙清理并不能“去根儿”。闻讯后,江阳社区党委书记孙佳瑾和小区物业部门进行了沟通。随后,经社区和物业共同协商决定,由物业在江阳社区大件垃圾处理场附近专门给老人留出一块小空地,“寄存”她捡来的废品垃圾。等堆积到一定规模,定期由废品收购站以合适的价格回收。对于这个办法,李老太表示同意。

  12月13日,社区和物业共同行动,将李老太堆积的废品送到该空地。今后,老人捡拾完废品也会直接送到这里来,此举彻底解除了该单元楼居民的后顾之忧。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