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装修垃圾挡路 “格格”及时清障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2022年12月21日 08:12
内容提要:给老房子装修,这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情。可是,如果装修垃圾随意堆放挡了路,就会成为别人的“烦心事”。

  给老房子装修,这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情。可是,如果装修垃圾随意堆放挡了路,就会成为别人的“烦心事”。在万柏林区光华街18号的小区内,居民楼前面狭窄的过道处,摆满了拆下来的旧门板、床板等材料以及一袋袋的建筑垃圾,并且挺长时间没人清理,引起了邻居们的不满。得知此事后,网格员找到装修的居民,耐心协调,并合力清理,恢复了过道畅通。

  “小张,你瞅瞅,这么多垃圾,都堆在这里,太妨碍出行了,也影响大伙的心情。”居民胡大爷找到网格员张朝锐一顿抱怨:“我有一次路过,衣服被门板上的钉子钩了一个洞。这要是小孩玩耍不小心磕碰上,那该多危险!”

  网格员上楼找到正在装修的住户,家里只有一名老人。老人说,装修房子是给儿子当结婚新房用的,自己只是过来帮忙照看一下。装修工人把拆下来的门板、敲掉的墙块堆在下面,自己看了也犯愁,可是儿子这段时间有事不在,自己不知道咋处置。

  “我来帮忙,咱们一起清理干净。”听罢,网格员在网格群里询问,联系到小区里有板车的居民,众人一起合力将装修垃圾装车一趟趟运走。事后,老人的儿子特意打电话给网格员致谢,也为此事给大家造成困扰表达了歉意。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