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安全出行 公交消杀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齐向真、武佳乐 2022年12月30日 08:09
内容提要:“前后门台容易藏污纳垢,大家要用抹布沾着清洁液一点一点去清理”“车窗玻璃的缝隙也是容易忽视的地方”……

  “前后门台容易藏污纳垢,大家要用抹布沾着清洁液一点一点去清理”“车窗玻璃的缝隙也是容易忽视的地方”……为改善公交场站环境卫生面貌,让公交车以整洁、舒适的面貌迎接广大乘客,12月27日,太原公交四公司组织开展环境卫生及车辆卫生消杀活动,为市民安全健康出行保驾护行。

  当天上午10时许,太原公交四公司停车场,后勤人员手持拖把、抹布、扫帚、消杀等各类清洁工具,对公交场站、车辆、办公区域开展保洁消杀。公交职工对日常办公区域、停车卫生区域及场站周边的各种垃圾、烟头、落叶、积水及卫生死角行进有序清理。

  太原公交四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全体驾驶员开展了防疫知识培训和提醒,要求车辆做到一趟一清扫、一趟一消毒,不间断地通风,为乘客提供安全的出行环境。

  与此同时,车场里,为保证运营车安全生产工作,车队联系修理车间充分利用站休时间,对运营车辆进行保养和维修,提前对车辆车况进行摸排和发车前的检查。经过近两个小时共同努力协作,场站环境卫生焕然一新。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