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元宵赏灯 热心居民给异乡人当“导游”

城市很漂亮 太原人真热情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通讯员 白静 2023年02月05日 19:02
内容提要:“咚、咚”,一大早,家住省展览馆小区的李先生敲开了邻居的房门,他要当“导游”,开车拉上租住在这里的邻居,好好体验一番太原热闹的元宵活动。

  “咚、咚”,一大早,家住省展览馆小区的李先生敲开了邻居的房门,他要当“导游”,开车拉上租住在这里的邻居,好好体验一番太原热闹的元宵活动。一天下来,猜灯谜、赏花灯、看锣鼓表演,邻居一家人玩得很尽兴,直言这座城市很漂亮。2月4日万柏林区消息,这是发生在晋祠路社区的一件暖心事,居民的热心相邀,让初来太原的异乡人感受到了太原人的热情好客。

  李先生的邻居,因工作调动上个月刚从外地搬来。一次偶然的攀谈中,他得知邻居家的女儿和自己的孩子同龄。头天晚上,他在规划带孩子“元宵游”的时候,忽然想起,这位邻居也想带孩子去,但可能因为“人生地不熟”找不对地方。于是,他向邻居主动提出两家人一起来个元宵节“一日游”。邻居听了,非常感动。两家人痛快逛了一天,太原的很多地方让外地来的邻居印象深刻,直说不虚此行。两家的孩子也很快熟络起来,凑在一起说笑不停。

  晋祠路社区的工作人员表示,在各个小区都有临时租住的外地客人,平时社区会尽量提供各种贴心服务,让大家能尽快融入到新环境里。与此同时,热心居民的“举手之劳”,在很大程度上拉近了邻里关系,让社区这个“大家庭”更加和谐。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