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我们在太原挺好的!”

“娘家人”搭台 建设者在工地热闹迎元宵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涛 白静 文/摄 2023年02月05日 19:01
内容提要:“我在太原挺好的,今天提前吃上汤圆啦!”一端在家里,一端在岗位,见“屏”如面。

建设者开心地收到汤圆。

  “我在太原挺好的,今天提前吃上汤圆啦!”一端在家里,一端在岗位,见“屏”如面。2月3日,中海天钻中建四局工地的建设者王师傅吃着汤圆,激动地对着手机视频,向家人打招呼。当天,万柏林区的晋祠路社区将汤圆送进辖区工地,让远离家人的建设者也可以感受到家的氛围。

  “汤圆出锅喽,大家赶紧过来吃啦。”临近中午,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招呼下,建设者停下手里的活儿,围拢过来一起吃着汤圆。咬一口软糯的汤圆,大伙笑在脸上、甜在心里。春节后建设项目纷纷“提速”,抢抓工期、开足马力向前推进。这个元宵节,很多忙碌在一线的建设者无法与家人共度。

  对此,晋祠路社区特别准备了各种口味的汤圆,来到辖区一处建筑工地,送给大家品尝,提前送上元宵节的问候与祝福,让异地过节的一线建设者们也能感受到团圆的温馨。“汤圆真好吃,让我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在太原工作,我很开心。”工人老刘笑着说。

  “干活时一定要注意安全,照顾好自己。”“放心吧,瞧这刚煮好的汤圆,又大又甜!”吃着汤圆,有建设者与家人视频连线,家人的殷殷嘱托,为大家安心在外工作增添了动力。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