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

“流动应急智能中药房”打通便民“最后一百米”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魏薇、帅康 2023年01月20日 08:06
内容提要:省中医院日前开展国家疫病救治医疗队首次巡诊服务,专家们带着我省首台“流动应急智能中药房”便民车

  省中医院日前开展国家疫病救治医疗队首次巡诊服务,专家们带着我省首台“流动应急智能中药房”便民车,载着中医专家前往多地基层医院,为居民提供及时、精准的诊疗,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

  巡诊医疗队当天来到孝义市中医院和榆次区中医院,为当地医院的疑难危重症患者展开诊疗,提供“一人一方”的治疗策略,并利用“流动应急智能中药房”便民车免费向患者提供药剂。

  在“流动应急智能中药房”便民车上,药剂科医生根据药方把中药制成中药颗粒,大家觉得非常方便。据了解,“流动应急智能中药房”便民车上配备了近400个储药罐,装有麻黄、细辛、生姜等300余种中药颗粒,能够满足常见多发疾病的诊疗需求,实现了移动问诊、现场配药、立等取药等便捷、优化的中药医疗服务。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