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下穿通道挂冰柱 公交职工除隐患

来源:太原日报 2023年01月17日 09:49
内容提要:近段时间,我市气温较低,在火车站下穿通道内悬挂着大量冰柱,有随时掉落的危险。1月16日,太原公交三公司一车队的公交志愿者集中清理了冰柱,消除了安全隐患

志愿者在认真清理冰柱。

  近段时间,我市气温较低,在火车站下穿通道内悬挂着大量冰柱,有随时掉落的危险。1月16日,太原公交三公司一车队的公交志愿者集中清理了冰柱,消除了安全隐患。

  “火车站下穿通道内的冰柱太多了。若气温回升,冰柱不仅会往下滴水,还有整体掉落的可能,实在太危险了!”连日来,太原公交三公司一车队频繁接到公交驾驶员的反映。870路公交驾驶员王璐告诉记者,有的冰柱非常大,目测有近半米长,一旦掉落,会给下方途经的汽车和行人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为避免发生掉落冰柱伤人砸车的事件,消除隐患,1月16日上午,该车队组织公交志愿者集中清理了火车站下穿通道内的冰柱。考虑到下穿通道的顶部较高,车队便派出公交车,志愿者站在公交车的车顶,用铁锹等工具清理,并安排专人在路面上值守,提醒车辆和行人绕行。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火车站下穿通道内冰柱全部清理完毕。

  该车队工作人员提醒,最近气温比较低,不少高架桥和建筑房檐下容易形成冰柱,市民驾车或步行途经时,一定要注意观察和避让。

      (袁剑锋、李霞飞 文/摄)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