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交通

古交警方多项措施护航春运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记者 刘友旺 通讯员 王亚楠 2023年01月12日 10:09
内容提要:为创造安全畅通的春运交通环境,连日来,古交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展开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打造安全春运、暖心春运、和谐春运。

  为创造安全畅通的春运交通环境,连日来,古交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展开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打造安全春运、暖心春运、和谐春运。

  行动中,民警保持严打严管高压态势和“零容忍”态度,采取定点与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过往车辆驾驶人逐一进行酒精测试和证件检查,重点查处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维护道路交通安全。

  另据了解,为有效防范各类风险隐患,古交交警采取多项措施护航春运道路安全。

  一是加强疏堵保畅,保障顺畅通行。围绕容易发生拥堵的重点区域、节点路段、高峰时段,密切监测流量变化情况,最大限度将警力、装备投向一线,狠抓路面秩序管控。

  二是排查治理隐患,防范化解风险。开展源头摸排,提升重点车辆和驾驶人风险防控能力;坚持立查立改、边查边改,整治高风险路段及桥梁隧道、临水临崖、急弯陡坡、平交路口的安全隐患。

  三是严查交通违法,防事故保安全。加强对国省道、县乡道及农村薄弱环节路段交通道路秩序管理,严查“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三超一疲劳”、违法超车会车等易肇事肇祸违法行为,震慑交通违法势头。

  四是广泛宣传提示,营造浓厚氛围。在客运站点、农村劝导站、执法站及乡镇集市等地,全方位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提示,营造“人人关注春运交通安全、人人抵制交通违法”的浓厚氛围。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