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交通

春节自驾出行 汽车扎堆“体检”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涛 2023年01月11日 13:09
内容提要:春节将至,不少市民有自驾车出行的计划。记者采访发现,为避免出现“车在囧途”的情况,很多人提前将车辆送去做保养。

  春节将至,不少市民有自驾车出行的计划。记者采访发现,为避免出现“车在囧途”的情况,很多人提前将车辆送去做保养。连日来,4S店和汽车维修店的业务量比平时明显增加,车辆“体检”成了年前的热门服务。

  在太榆路的一家汽车4S店内,一大早就有市民开车过来,为车辆做全面保养。在检修车间外,停靠了十余辆车,都是当天预约的。工作人员表示,从腊月十六起,来保养、检修的车辆增多,基本都是打算春节期间开车外出,事先检查一下刹车片、助力油、变速箱油等状况。同样,在海边街的一处汽修店内,有着多年汽修经验的赵师傅介绍,长途驾车出发前给车辆进行体检很有必要。最重要的是检查制动系统和传动系统,同时检查轮胎有无漏气和严重磨损。另外,车辆的电瓶、刹车、车灯等也很重要,出发前还要检查车辆的备胎、三角反光标志、维修工具等应急设备是否齐全。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