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让居民生活更美好 垃圾分类宣传教育走进小区楼院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袁剑锋 2022年11月16日 08:16
内容提要:“志愿宣传队伍带来的节目太棒了,不仅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还学到了很多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

  “志愿宣传队伍带来的节目太棒了,不仅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还学到了很多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11月11日,杏花岭区消息,为持续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营造浓厚的环保氛围,职工新街街道启动了“垃圾要分类,生活变美好”系列社区教育活动,让垃圾分类宣传教育走进小区楼院。

  系列活动中,职工新街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前线指挥所”的作用,组织各方力量依托赛马场区域党群服务中心,丰富宣传形式,发出响亮倡议,把“两代表一委员”、文艺团队、民俗艺人、青年志愿者纳入活动队伍中,深入所辖9个社区的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让“文化宣传+科普宣传+关爱宣传+倡议宣传”有机融合。

  文艺演出提升了活动氛围,志愿者现场演示垃圾分类,居民可以参加旧物兑新物、分享环保小故事等活动……志愿宣传队伍通过各种沉浸式活动,不仅让居民深入了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还让移风易俗、关爱老人、志愿服务等文明风气在社区广为传递,用实际行动助力创城、扮靓环境。

  职工新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街道通过街道“牵线搭桥”、党群“搭台唱戏”、社区“拧紧发条”、网格“落地见效”的举措,不仅为文体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展示才艺的平台,还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在潜移默化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让文明创建由标签式的“整治”转为多元式的“活动”,接地气地走入居民身边,成为社区里广受欢迎的文化活动新方式。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