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垃圾随意堆放 社区组织清理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韩睿 2022年11月16日 08:15
内容提要:11月11日,社区干部组织人员对这些垃圾进行了清理。

  近日,不时有兴隆街12号院、16号院的居民向庙前街社区反映,小区内随意堆放的垃圾渐渐增多,影响生活,希望及时处理。11月11日,社区干部组织人员对这些垃圾进行了清理。

  针对居民近期反映的乱堆垃圾问题,庙前街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居民代表、志愿者及属地环卫队负责人一起商讨解决方案。居民代表认为,两个小区内近期堆积垃圾,一方面原因是周边商户及小区住户、路人随意丢弃,另一方面则是由于垃圾清运车没有及时处理所致。大家经过充分协商后达成一致意见,两个院落都是独栋楼,半开放式,又紧邻兴隆街便民菜市场,人口流动大,因此导致垃圾较多,管理上存在难度。解决问题的关键,一方面需尽快为附近居民明确规划出垃圾投放点,增加垃圾桶,定时定点派垃圾车清运,另一方面要加强宣传引导,对小区居民及周边商户、路人进行环境卫生规范再普及,严禁乱扔垃圾。

  11月11日,社区协调属地环卫队对两个院落的垃圾进行了清运,并对之后的垃圾倾倒等进行了明确,还增设了垃圾桶。问题得到解决,社区负责人表示,将根据实际情况及时采取措施,协调各方力量确保小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