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清理院落卫生 共建美好家园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侯慧琴、马姗姗、贾慧妍 2022年11月11日 23:44
内容提要:11月8日下午,老军营街道桃南二社区和小区二社区在辖区开展整治,争取每天清理一个院

  清理楼道堆积杂物,打扫院内卫生……11月8日下午,老军营街道桃南二社区和小区二社区在辖区开展整治,争取每天清理一个院,和居民共同创建美好家园。

  “大爷,楼道里是您家的物品吗?请您将有用的收回家中,没用的咱们及时清理干净……”当天下午,桃南二社区的“红马甲”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有的铲除六味斋宿舍院楼道内的小广告,有的通知居民共同对院内杂物进行清理。

  与此同时,老军营小区二社区正在集中清理无物业小区南区院落。社区工作人员集中清理了楼院内的废旧家具、纸箱、囤积的花盆、建筑垃圾等。在社区干部和网格员的带动下,热心居民、退役军人志愿者、沿街商铺老板也纷纷加入到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中。

  此外,“红马甲”还走上街头,规范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和电动车,并提醒沿街商铺切实履行“门前五包”责任。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