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志愿服务扮靓美丽乡村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志刚 2022年10月28日 08:36
内容提要:你拿扫帚,我提水,挥舞铁铲把杂物除……10月27日,古交市岔口乡以“党建红”引领“志愿红”

  你拿扫帚,我提水,挥舞铁铲把杂物除……10月27日,古交市岔口乡以“党建红”引领“志愿红”,动员全乡干部职工开展“全乡焕新颜”“扮靓美丽乡村”活动。

  当日,在岔口乡各村和岔口乡政府大院,乡村两级干部带领志愿者们提着水桶、拿着扫帚、挥舞铁铲,打扫政府大楼和院子,并在各村逐街逐巷清理杂草、垃圾、小广告,“360度无死角”开展地毯式清理。同时,志愿者还积极引导村民做好“门前三包”,自觉做到爱护公物、保护环境、不随地吐痰、不乱倒垃圾等。通过一系列的“绣花功夫”,全乡的“里子”“面子”同步实现品质提升。

  下一步,岔口乡将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打造美丽乡村的重要抓手,把党建“红色基因”融入志愿服务“DNA”中,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服务队为载体,让志愿者在党组织的引领下成为基层治理的主力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和谐家园共同体。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