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葱叶散落一地 不忘及时清扫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申波 2022年11月03日 19:07
内容提要:随着冬菜的火热销售,由此可能引发的环境卫生问题,在人们共同维护下并未出现。

  随着冬菜的火热销售,由此可能引发的环境卫生问题,在人们共同维护下并未出现。维护公共环境卫生,逐渐成了市民的自觉行为。

  10月28日,千峰北路竹园一巷口,一位售卖大葱的商贩,他的车上放着一把笤帚和一个簸箕。前来购买大葱的市民络绎不绝,一些人买了直接带走,一些人买了之后,把葱须上的土抖落,还要把一些枯黄的葱叶子摘掉,由此难以避免地对周围的环境卫生造成影响。记者注意到,每当没有顾客的时候,该商贩就会拿起笤帚和簸箕,将车周围的黄土和葱叶子清理一遍,倒进自备的袋子。该商贩表示,做买卖不能把环境卫生搞坏,否则有人会嫌弃,尤其感觉对不住环卫工。

  同日,在五一广场附近的一家超市门口,平价大葱更受欢迎,每公斤不到两元钱,店门口一度排起了队。门口的空地上,摆放着超市准备的垃圾桶,专门用来放被摘下的枯黄葱叶;散落在地面的黄土,有一名超市员工负责清扫,避免污染范围扩大。对此,负责此处环境卫生的一位环卫工介绍,起初看到这么多人排队买葱,他还担心自己的“辖区”受影响,没想到超市有专人清理,他的工作量并未增加多少。他由衷地表示:“人们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确实在提高,我有最直接的感受。”

  冬菜销售依旧火热,在满足个人家庭需求的同时,让我们共同维护城市环境卫生。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