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650余名残疾儿童接受免费康复服务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慧 通讯员 赵俊燕 2022年10月29日 08:56
内容提要:“感激老师们的辛苦付出,这一年来的康复训练,孩子的认知、感统能力有了很大的进步,我们家长感觉很欣慰……”10月26日,陪孩子来太原市残疾儿童康复教育中心上课的家长李晓燕说。

  “感激老师们的辛苦付出,这一年来的康复训练,孩子的认知、感统能力有了很大的进步,我们家长感觉很欣慰……”10月26日,陪孩子来太原市残疾儿童康复教育中心上课的家长李晓燕说。

  太原市残疾儿童康复教育中心是我市唯一公办残疾儿童早期康复教育机构,承揽着全市及周边0岁到7周岁听障、孤独症、智障等残疾儿童的早期抢救性康复训练。现在这里接受康复的在训残疾儿童有156名。孩子们无论是接受集体教学,还是个性化教育,均可以享受到国家的扶持政策,不花一分钱。

  这些年来,已有490余名孩子从这里走出去,他们在运动、美术、音乐、绘画方面,都表现出了很强的感知能力,受到了家长的一致认同。特别是2022年以来,康复教育中心充分把握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康复训练、关爱教育、社会实践,加强思政教育,注入人文关怀,形成了学校、社会、家庭齐抓共管的教育体系。其中,“童心向党,党的光辉照我心”“养童先育德”等活动,让残疾儿童在学习实践中懂礼貌讲文明,根植爱国主义情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了未成年残疾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品牌。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