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居家学习上网课 调适心理有“良方”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晓丽 蔡启昕 2022年10月15日 08:34
内容提要:线上教学已经开展一周,10月13日,记者从迎泽区双塔北路小学了解到,为了让学生正视在线学习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不良情绪和心理变化,了解并体验心理调适的实用方法,该校学生相聚云端课堂,聆...

  线上教学已经开展一周,10月13日,记者从迎泽区双塔北路小学了解到,为了让学生正视在线学习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不良情绪和心理变化,了解并体验心理调适的实用方法,该校学生相聚云端课堂,聆听心理健康讲座,让学生做好自身情绪管理,用稳定的情绪和健康的心态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此次讲座科学分析了面对疫情时学生可能会出现的应激反应,以及学生心理调适方法,结合一、二年级学生的实际情况,给出了心理调适策略,引导学生接纳现实,关注自我;理性认识,减少信息;规律作息,管理时间;加强沟通,获得支持;管理情绪,科学应对。将自己调整到舒适的状态,全身放松,采用放松呼吸法,让学生在心理练习中保持积极向上的心理健康状态。针对三到六年级的学生,讲座通过深入阶段、体验阶段和探索阶段,让学生学习了认识自己的两种方法:自我评价和他人评价,能够从三个维度来分析认识自己,学会认识不同角度的自己。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