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儿童体质健康科普服务大篷车”活动启动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慧 通讯员 陈昕 2022年10月26日 08:37
内容提要:10月24日,记者从市关工委获悉,为推进“健康中国行动”,提升青少年儿童体育健身意识,切实提高全市广大儿童体质健康水平,市关工委、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市妇联联合启动2022年“呵护春苗...

  10月24日,记者从市关工委获悉,为推进“健康中国行动”,提升青少年儿童体育健身意识,切实提高全市广大儿童体质健康水平,市关工委、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市妇联联合启动2022年“呵护春苗——儿童体质健康科普服务大篷车”活动。

  此次活动主题为“深化服务,关注儿童体质健康”,从即日起至12月,从全市10县(市、区)各选择3所到4所幼儿园或小学未满7岁的300名学生开展公益健康科普服务。活动内容包括“少儿体质健康讲座”“体质测定”和“开具专业的体质健康报告”。在少儿体质健康讲座中,体育专家将深入学校开展公益讲堂,为少年儿童普及健康标准、儿童营养知识、科学锻炼基本技能,以及在体育活动中意外受伤后的救助手段。在体质测定中,从身体形态、身体机能、身体素质三方面对少年儿童进行身体体质测评,测评内容涵盖安静脉搏、身高、坐高、体重、胸围、体脂率、立定跳远、15米绕障碍跑、双脚连续跳、走平衡木、握力、坐位体前屈等12项。随后,专业机构将根据少年儿童的测定数据,为他们逐一出具体质评定报告和体脂率分析报告。通过这项公益健康科普服务活动,培养孩子们热爱生活,热爱体育的良好习惯,助力孩子们幸福快乐成长。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