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检察机关与律师协会携手“护蕾”

5名未成年受害人领到爱心救助金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友旺 2022年10月29日 08:56
内容提要:“感谢检察院和律师协会,给孩子送来温暖……”10月25日,市检察院消息,该院日前与市律师协会协作,联合举行了爱心资金发放仪式,为5名未成年人送上关爱和温暖。

  “感谢检察院和律师协会,给孩子送来温暖……”10月25日,市检察院消息,该院日前与市律师协会协作,联合举行了爱心资金发放仪式,为5名未成年人送上关爱和温暖。

  为关爱救助遭受犯罪侵害的未成年人,市检察院从2021年办理的案件中,筛选出5名符合条件的被害人,通过市律师协会与相关单位设立的专项基金,为他们每人发放了2000元爱心救助金。发放仪式上,4名未成年人现场领受了救助金,另一名远在宁夏的未成年人通过转账方式领取。

  “这次通过社会公益救助的方式,救助司法办案中的未成年被害人这一特殊群体,是检察机关与律师协会共同协作的新实践,开辟了新路径”,市检察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发放爱心资金金额虽然不多,但给困境中的未成年人一缕阳光,让他们感受到社会温暖和司法温情,有利于帮助他们重拾生活信心,迎接新生活。

  发放仪式结束后,市检察院、市律师协会围绕“检律协作,共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开展座谈交流,双方在法律援助、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民事权益保护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商讨。下一步,检察机关将与律协建立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协作机制,凝聚未成年人保护共识,共筑未成年人保护“同心圆”。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