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单位创建

娄烦镇文源社区:爱心驿站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周皓 李瑞珍 刘桂香 2022年09月19日 08:56
内容提要:“以前我们渴了都没个地方打杯热水,自己衣服脏也不好意思进人家店里,现在有了咱们文源社区爱心驿站,累了进来歇脚,渴了进来喝水,还能热饭,给手机充电,方便多了!”9月17日,一位来爱心...

  “以前我们渴了都没个地方打杯热水,自己衣服脏也不好意思进人家店里,现在有了咱们文源社区爱心驿站,累了进来歇脚,渴了进来喝水,还能热饭,给手机充电,方便多了!”9月17日,一位来爱心驿站休息的环卫工人这样说。自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以来,娄烦县娄烦镇文源社区积极搭建有温度的“暖心服务”落脚点,利用一层大厅一角打造了爱心驿站服务阵地,为包括户外劳动者内的社区居民提供了一个温暖的家,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

  文源社区爱心驿站服务面向环卫工人、快递员、外卖员等户外工作者,配备了舒适座椅、空调、饮水机、书报架、雨伞架等便民设施,增设了手机充电、无线网络、微波炉热饭、医药箱急救等个性化服务,满足户外劳动者“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需求,让长期在一线的户外劳动者来到爱心驿站后“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同时驿站也面向广大职工群众、社区居民、城管执法等单位人员开放,让社区成为共建共享共联之家。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