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活动展开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慧 2022年09月14日 09:46
内容提要: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健全志愿服务体系,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按照市文明委安排,即日起,我市开展2022年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活动

  9月13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健全志愿服务体系,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按照市文明委安排,即日起,我市开展2022年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活动。

  此次宣传推选项目包括:最美志愿者20名、最佳志愿服务项目1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10个、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10名。推选时间为9月底前。其中,最美志愿者需具备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所需的专长和能力,3年来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超过1000小时;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应为依法成立3年(包括3年)以上的志愿服务组织,注册志愿者人数原则上不少于20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需持续稳定开展活动,项目实施时间3年以上(含3年),参与人数有一定广泛性,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原则上不少于20人;最佳志愿服务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20%,社区内专业志愿服务队不少于5支等。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