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八旬翁乘车迷路 公交人帮找家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郭晓华 通讯员 李静 2022年09月07日 09:48
内容提要:一位八旬老人乘坐公交车坐过站后迷路,在高新区电车分公司五车队场区门口徘徊。车场工作人员发现后,仔细询问老人情况并报警,最终帮老人找到了家人

  一位八旬老人乘坐公交车坐过站后迷路,在高新区电车分公司五车队场区门口徘徊。车场工作人员发现后,仔细询问老人情况并报警,最终帮老人找到了家人。

  9月5日中午,高新区电车分公司五车队场区门口,一位老人独自晃晃悠悠在门口徘徊。场区门口车辆进出频繁,老人站在那里十分危险。带班队长牛灵晋看到后,赶紧跑过去询问。来到近前,才发现老人神情异样,考虑到老人的安全,他将老人搀扶进调度站休息。“大爷,您多大岁数,叫什么名字,家在哪儿……”调度站内,牛灵晋询问老人的基本情况。老人满头大汗,口齿不清,没有说出什么有用信息。牛灵晋为老人递上热水,随即拨打了“110”,等民警到达后,老人终于想起了女儿的联系方式。经了解,老人已有87岁高龄,当天坐公交出门遛弯,在车上睡着了,坐过了站,坐到了这里。因不熟悉环境,下车后感觉头晕眼花难辨方位。牛灵晋根据老人提供的信息,拨通了老人女儿的电话,并和对方约定了时间。没多久,老人女儿赶到。见父亲安然无恙,其女对牛灵晋表达了谢意。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