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志愿者一遍遍操作 教老人用智能手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通讯员 范宇婷 2022年09月03日 10:29
内容提要:为切实解决辖区老年人面临的扫码支付难、出示健康码难等诸多问题,9月1日起,南十方张家巷社区开办为期5天的“老年人智能手机使用培训班”,帮老年人跟上时代

  “小卢,这个防疫码怎么注册?我不会用智能手机,做核酸时总给大家添麻烦。”铁路小区张大爷前几天的一番话,深深戳进营盘街办南十方张家巷社区党支部书记卢倩的心窝。为切实解决辖区老年人面临的扫码支付难、出示健康码难等诸多问题,9月1日起,社区开办为期5天的“老年人智能手机使用培训班”,帮老年人跟上时代。

  9月1日下午3时许,第一批“学员”如约而至。志愿者们一对一协助老人下载支付宝等常用软件,方便老人日常出行;细心为老人设置备忘和闹钟,并将社区工作人员设为紧急联系人,叮嘱他们有困难就找社区;教他们如何拍照、拍视频、听音乐、发朋友圈,丰富日常生活。

  整个活动中,志愿者们放慢语速,耐心为每一名老人答疑,一遍遍操作,加深老人的记忆。“帮老年人学用智能手机,就像教自己的爷爷奶奶,我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让他们跟上时代的步伐,享受智能的方便。”志愿者曹斌高兴地说。

  社区负责人表示,本次志愿服务就是希望通过手把手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机,帮他们跨越数字“鸿沟”,并传承尊老、敬老、爱老的社会风尚,拉近社区与居民间的距离,营造和谐文明社区。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