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艺术创想点燃山里娃航天梦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志刚 谭晶晶 2022年08月31日 08:45
内容提要:8月30日,古交市马兰镇团委内,一张张孩子们描绘的“假如我是一名宇航员”画作,展示出科幻的力量。孩子们穿上梦寐以求的“宇航服”,逐梦浩瀚无边的星辰大海。

  8月30日,古交市马兰镇团委内,一张张孩子们描绘的“假如我是一名宇航员”画作,展示出科幻的力量。孩子们穿上梦寐以求的“宇航服”,逐梦浩瀚无边的星辰大海。

  “我想上艺术课堂”“我想做手工”“我想和小伙伴一起画幅画”……带着童真,孩子们的“微心愿”汇集到马兰镇团委。而古交市众熙公益“大山里的艺术创想”项目志愿者成为“圆梦人”。

  志愿者走进马兰镇,为15名小学生带来一节别开生面的艺术课。课堂上,他们以“假如我是一名宇航员”为题,激发孩子们对太空的好奇,拉近大山与梦想的距离。志愿者通过讲述神舟十四号发射的报道,激发孩子们对宇航员的热爱,引导说出各自的梦想,并进入当天的绘画主题——假如我是一名宇航员。其间,志愿者还为孩子们仔细讲解画面构成,鼓励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创作出属于他们自己的“宇航服”。孩子们大胆发挥想象力,尤其在图案、色彩上勇于尝试,表现出对航天事业的强烈兴趣。

  “微心愿”看似是件小事,但儿童的梦想却是大希望。马兰镇团委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就是要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鼓励学生发挥艺术才能,并从中发现美、欣赏美,从而主动去探索美,创造美。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