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场景模拟 增强儿童防骗意识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侯慧琴 通讯员 马金环 2022年08月21日 08:54
内容提要:“宝贝,这个糖果特别好吃,阿姨家里还有,跟我回家拿吧……”8月17日上午,郝庄镇水峪社区以情境模拟方式,开展“预防未成年防拐防骗”知识讲座,增强了孩子们的自护意识。

  “宝贝,这个糖果特别好吃,阿姨家里还有,跟我回家拿吧……”8月17日上午,郝庄镇水峪社区以情境模拟方式,开展“预防未成年防拐防骗”知识讲座,增强了孩子们的自护意识。

  当天上午,社区干部化身为“娇娇老师”出现在孩子们面前。“小朋友,你喜欢奇趣蛋吗?”当“娇娇老师”带着五色斑斓的奇趣蛋靠近一个孩子时,并未引发孩子的警觉。“娇娇老师”继而提出,自己家里还有很多好吃的,这个孩子看起来想跟着去。

  “娇娇老师”告诉孩子们,当陌生人拿着好吃的接近时,一定不能随便接受,更不能跟着对方离开。

  随后,“娇娇老师”又先后带着好玩的玩具上前套近乎,还声称和孩子的父母认识,来“考验”孩子们是否有警惕性。针对孩子们的反应,以及安全注意事项,“娇娇老师”一一讲解并提醒。

  社区干部介绍,暑假期间,孩子们的自由活动时间大大增加,社区通过这样的场景模拟,来增强儿童防拐骗意识和应对能力,使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