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社区多彩实践扮靓未成年人暑期生活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志刚 赵雅瑞 张丽香 2022年08月25日 08:38
内容提要:“爷爷,您看一下,这是创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手册,我们都是城市的主人,都应该出一份力!”8月22日,古交市西曲街道滨河北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带领孩子们走上大街,化身宣传员,...

  “爷爷,您看一下,这是创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手册,我们都是城市的主人,都应该出一份力!”8月22日,古交市西曲街道滨河北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带领孩子们走上大街,化身宣传员,向居民群众发放禁毒、防诈反诈、垃圾分类、创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等宣传资料。

  这是滨河北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社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活动内容之一。暑期以来,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喜迎二十大,争做好少年”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让辖区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暑假。

  在“童心绘祖国,放飞中国梦”的绘画活动中,社区孩子们用富有想象力的画笔抒发内心对伟大祖国真挚的爱。

  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闫爱梅为孩子们讲解并推荐红色读物,让孩子们在红色经典故事中,认识峥嵘岁月里的英雄少年,感受烽火硝烟中的智慧与勇气,铭记革命光辉历程。随后,红色绘本朗诵拉开了帷幕,稚嫩的童音诉说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对祖国母亲的热爱。

  此外,社区还组织孩子们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文明创建我先行”等活动,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