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公益暑托营 丰富假期生活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周利芳 通讯员 徐春蕾 2022年08月19日 08:50
内容提要:“参加暑托营很开心,每天既能玩耍,又能学到很多知识,很开心。”8月17日,家住平阳路街道滨东社区的三年级学生肖颖说。截至目前,该社区已举办三期红色公益暑托营,受到社区家长和孩子们的...

  “参加暑托营很开心,每天既能玩耍,又能学到很多知识,很开心。”8月17日,家住平阳路街道滨东社区的三年级学生肖颖说。截至目前,该社区已举办三期红色公益暑托营,受到社区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

  为减轻家长暑期看护子女的负担,进一步丰富辖区内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平阳路街道滨东社区联合滨东花园红色物业、驻地企业招商银行学府街支行,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载体资源,开设“滨东红色公益暑托营”。暑托营坚持“公益+志愿”理念,立足社区实际,优化设计专属特色课程。在课程设置上,结合学生年龄结构及个性需求,开设有乐器赏学、手工课等兴趣课程,百科知识、防身术等拓展课程,促进学生智商、美商、体商等全方面发展。

  滨东社区负责人介绍,开办暑托营不仅解决了暑期职工子女无人看管的问题,也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平安快乐、丰富多彩的假期。下一步,社区将继续统筹协调各方力量,扎实推进学生教育工作。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