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国学文明齐相伴 多彩暑假乐趣多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通讯员 原茜 2022年08月13日 09:30
内容提要:为传承国学经典,让孩子们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连日来,杏花岭区精营东边街社区组织开展了“国学文明齐相伴”主题系列活动。

  为传承国学经典,让孩子们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连日来,杏花岭区精营东边街社区组织开展了“国学文明齐相伴”主题系列活动。

  在杏花岭区域党群服务中心的党建微课堂上,国学老师给孩子们讲解了《周亚夫军细柳》。这篇文章讲述了周亚夫驻扎在细柳营时,汉文帝刘恒前去慰问军队的事,通过其他军队和周亚夫军队的对比,展现出周亚夫军队的忠于职守和治军严明。孩子们感触最深的就是周亚夫恪尽职守、不卑不亢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周亚夫学习,以他为榜样,做一个恪尽职守、德才兼备的人。

  随后,社区又组织开展了“一盔一带”主题宣传志愿活动。孩子们站在路口为过往路人发放“一盔一带”宣传资料,同时对闯红灯、骑电动车不戴头盔、随意停放车辆等交通违法和不文明行为展开劝导。精营东边街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这次系列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学习了国学文化,还提升了文明出行意识,深入了解“一盔一带”的重要性,更丰富了假期生活,一举多得。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