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关注未成年人安全 社区开展消防培训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郭晓华 通讯员 宋玉琴 文/摄 2022年08月13日 09:29
内容提要:“小朋友们,油锅着火千万别用水浇,只需盖个锅盖就可以,回家一定要告诉爷爷奶奶!”8月12日,察院后社区组织辖区未成年人,上了一堂生动的暑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课。

  “小朋友们,油锅着火千万别用水浇,只需盖个锅盖就可以,回家一定要告诉爷爷奶奶!”8月12日,察院后社区组织辖区未成年人,上了一堂生动的暑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课。

  当日上午,察院后社区暑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消防专业人员针对未成年人的认知特点,寓教于乐,循循善诱,形象生动地向孩子们讲解了消防安全常识。此外,消防专业人员还讲解了火灾逃生自救方法,手把手教孩子们使用灭火器。察院后社区书记表示,现在正值酷暑高温,通过开展宣传活动,让孩子们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学到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方法,从而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消防安全教育目标。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