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旅游

景区划痕煞风景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贾尚志 2022年08月09日 09:19

  近年来,我市大景区建设、传统景区提档升级成绩斐然,为游客休闲生活提供了丰富选项。然而,在新落成的大景区里,个别游客随意刻画等不文明行为,让美丽风景多了一道道“伤痕”,与美丽风景格格不入。

  在晋阳湖公园旁的一处人文景区,城楼巍峨,街区整洁,游客来到这里,纷纷登上城墙,换个角度观看四周景色。登上城墙后,记者注意到几块城砖上有明显划痕,这些划痕有姓名、“到此一游”等刻画,其中,一块墙砖上的三个字,划痕深达半厘米。“景区建成后,个别游客趁管理人员不注意,在城砖上随意刻画,但刻画深度像这样三个字的,还是独一个。这种不文明行为,遭到后来游客的一致批评。”景区工作人员说。

  人文景区内,“文明旅游”等提示标语处处可见,绝大多数游客都注意自身言行,举止文明。工作人员见到不文明行为时也会及时劝阻,但是有的游客还是玩起“躲猫猫”游戏,趁人不注意时,乱刻乱画。针对此类现象,景区也在加强管理,增加检查频次,及时劝阻游客,同时,也希望游客树立文明旅游意识,自觉遵守旅游行为规范,不要成为美丽景区的“破坏者”。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