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讲述爱情故事 分享婚恋经验

来源:太原晚报 2022年08月05日 17:58
内容提要:似水流年,能想到最浪漫的事,或许就是与爱人一起慢慢变老。8月4日七夕节,上马街二社区举办“情满七夕爱的分享”主题座谈会,邀请辖区5对夫妻分享了他们的爱情故事和婚恋经验。

居民正在参加“情满七夕爱的分享”主题座谈会。

  似水流年,能想到最浪漫的事,或许就是与爱人一起慢慢变老。8月4日七夕节,上马街二社区举办“情满七夕爱的分享”主题座谈会,邀请辖区5对夫妻分享了他们的爱情故事和婚恋经验。

  “我们年轻那会儿,物质匮乏,忙于生计,从来没过过七夕!”“是呀,那会儿观念保守,走路都错开好几个身位!”

  8月4日下午,上马街二社区活动室内,5对夫妻齐聚一堂。聊起恋爱经历,老年夫妻们感慨不已。

  “过日子就得相互体谅、互相扶持。每日虽是柴米油盐,却蕴含着情感,相伴50年,风风雨雨,要互相珍惜、互相信任、互相尊重,这样才能让婚姻走的长远。”已携手度过金婚的田文俊、崔秀森夫妇,分享了他们相知相守50余年的幸福故事。

  “夫妻之间哪有不闹矛盾的,多宽容,少埋怨,共同解决这些矛盾,让小家变得更加和谐,感恩现在的幸福!”携手走过30余年的石炳炎、周翠萍夫妇面带笑容地说。

  伴着优美音乐,大家共聚一堂,品尝蛋糕的香甜,品味爱情的美好,享受幸福的滋味,在欢声笑语中一起回顾爱的历程,分享婚姻幸福的秘诀。

  活动结束,社区工作人员向这些相知相守几十年的老夫妻们表达了美好的祝福。

  现场的两对年轻夫妻表示,老一辈朴素真挚的爱情让人羡慕和佩服,他们要向老人们学习,在婚姻中多一份宽容和谅解,共同经营好婚姻和生活。

  “情满七夕爱的分享”主题活动的开展,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充分发挥了传统节日在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中的积极作用,同时引导社区居民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推进和谐社区的建设。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有点“甜”。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