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景区上演中式浪漫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贾尚志 2022年08月05日 17:55
内容提要:观看点茶流程,参与团扇制作,身着汉服游园……七夕节,是一个充满中国人巧思与情意的浪漫节日。4日,太原古县城、太原方特等景区,推出了包括传统文化元素的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年轻游客。

  观看点茶流程,参与团扇制作,身着汉服游园……七夕节,是一个充满中国人巧思与情意的浪漫节日。4日,太原古县城、太原方特等景区,推出了包括传统文化元素的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年轻游客。

  在太原古县城的《清明上河图》数字主题馆,年轻游客络绎不绝,他们行走在时空回廊,体验穿越千年的宋朝之旅。桃花林、宋朝老街、孙羊店等实景,以及点茶流程展示、团扇制作,让游客沉浸式体验着宋韵七夕,了解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在太原方特,华丽的甲胄、汉服大秀,以及专业国风模特才艺展演,在全新升级的舞台上精彩亮相。在光影交织之下,国潮电音派对登场,特邀乐队带动游客共赴一场梦幻奇妙的歌舞盛宴。在我市景区,不乏热爱传统文化的年轻游客,他们身着汉服行走在古香古色的景点之间,热情参与着七夕主题活动,成为节日里一道流动风景。

  同程旅行发布的七夕旅行消费报告显示,七夕节到来之际,游园会、乞巧节等成为年轻游客关注的关键词。景区推出的投壶、投针验巧、文化市集、汉服游园会等主题活动,吸引着年轻游客。此外,今年七夕正值暑假,很多家长也选择在节日里带着孩子走进景区,让孩子了解传统文化知识。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