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设立表白墙 爱要大声说出来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侯慧琴 通讯员 张锡琳 2022年08月05日 17:53
内容提要:结婚多年的老夫妻,携手写下“感谢老伴,咱老两口白头偕老,永远健康”的朴实语言;新婚的“90后”夫妻写下“好好生活,慢慢爱你,不早不晚刚好是你”的浪漫情话;6岁的小朋友祝福爸爸妈妈“...

  结婚多年的老夫妻,携手写下“感谢老伴,咱老两口白头偕老,永远健康”的朴实语言;新婚的“90后”夫妻写下“好好生活,慢慢爱你,不早不晚刚好是你”的浪漫情话;6岁的小朋友祝福爸爸妈妈“七夕快乐”……8月4日上午,文庙街道新城北街社区开展主题为“爱要大声说,七夕表白墙”活动,引导居民表达爱,重拾浪漫、感受幸福。

  粉红色的气球充满浪漫气息,在爱心背景墙上,一张张五颜六色的心形贴纸早已备好,就等大家在上面留下爱的表达。一对70多岁的老夫妻走来,他们已相伴了50多个春秋。老爷子提起笔,慢慢地在贴纸上写下对老伴的“告白”。“感谢老伴,咱老两口白头偕老,永远健康!”看着他的认真劲儿,一旁的老伴抿嘴直乐。“我们这代人不懂浪漫,柴米油盐中相互支持走过了几十年,用这种方式表达还是头一次!”

  一对新婚不久的“90后”小夫妻拉着手来到活动现场,两人写下的情话浪漫而动人。他们在“表白墙”前合影,记录下这甜蜜的时刻,未来共同迈进的日子充满无限可能,但他们相信,情比金坚,两人一条心就能幸福地一直走下去。

  “爸爸妈妈,七夕节快乐!”6岁的涵涵则在粉色的贴纸上一笔一划地写下祝福。也许她并不懂得七夕的含义,但她知道,爸爸妈妈相亲相爱,这个家就是最幸福的。

  一上午的时间,一面“表白墙”很快被五彩缤纷的表白所填满。这里留下的是祝福和期待,通过这样的方式,大家也学会了“有爱,就要及时说出来”,增进彼此的情感联结。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