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七夕节结婚登记迎来小高峰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郝晓炜 2022年08月05日 17:50
内容提要:8月4日,我市各婚姻登记处迎来结婚登记小高峰。全市共有519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

  8月4日,我市各婚姻登记处迎来结婚登记小高峰。全市共有519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

  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七夕节,许多情侣认为在这个浪漫的日子领证结婚,意义非凡,所以都提前预约在8月4日领证。

  在迎泽区婚姻登记处,前来领证的新人们做足了准备,除了手捧鲜花外,不少女士佩戴头纱、身着礼服,化了精致的妆容。

  “我代表迎泽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将结婚证颁发给你们!恭喜啦!祝福你们白头到老,永结同心,幸福美满……”在工作人员的见证下,一对对新人幸福地领到了结婚证。红气球装饰的“爱在七夕”展板前,新人们手持红艳艳的结婚证,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定格美好时刻。

  截至8月4日17时,迎泽区婚姻登记处当日办理结婚登记52对,登记数量是平时的两倍多。为了便于新人办理结婚登记,全市各婚姻登记处均增设了登记窗口,减少新人等候时间,提高登记效率。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