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

提升健康素养 乐享银龄生活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慧 2022年05月30日 23:19
内容提要:食物合理搭配,每日坚持快走,不抽烟不喝酒,去年退休的王大爷目前正按照医生要求,积极调整自己的生活习惯和方式

  食物合理搭配,每日坚持快走,不抽烟不喝酒,去年退休的王大爷目前正按照医生要求,积极调整自己的生活习惯和方式,以适量运动和健康饮食为自己的银龄生活增加幸福砝码。

  王大爷今年61岁,住在万柏林区北美枫情小区,退休前不规律和不科学的生活方式透支了他的健康,40岁就患有高血脂、高血糖,医生要求他戒烟限酒,但王大爷很难坚持。退休后,他的健康状况彻底亮起了“红灯”,王大爷警觉起来,决定提升健康素养,改变不良生活习惯,让晚年生活更有质量。

  一年多来,王大爷坚持每天去汾河景区快步走,饮食少盐少油,减少喝酒,坚决戒烟,坚持一段时间后,王大爷的体重减轻了4公斤,面色随之好转,“以前嗜睡,浑身没劲,现在神清气爽,特有精神。用科学指导生活,心里没负担,身体倍儿棒,感觉挺好。”王大爷介绍。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