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交通

路遇环卫工人请多些礼让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袁剑锋 通讯员 张雪娇 2022年04月06日 09:36
内容提要:看到环卫工人正在路中央捡拾垃圾,公交驾驶员将车停下耐心等候。4月2日上午,在府东街上发生了这样一幕,不少乘客和路人都为公交驾驶员的行为点赞。

  看到环卫工人正在路中央捡拾垃圾,公交驾驶员将车停下耐心等候。4月2日上午,在府东街上发生了这样一幕,不少乘客和路人都为公交驾驶员的行为点赞。为此,太原公交三公司五车队呼吁,为保持路面干净整洁,环卫工人经常在车流中穿梭,希望大家能多些理解和礼让。

  当天上午10时许,81路公交驾驶员苏毅驾车行至府东街招呼站附近时,看到一名环卫工人正在马路中央捡拾垃圾,便赶紧停车礼让。环卫工人看到后让公交车先走,但苏毅一直挥手示意环卫工人先行通过。最后,在苏毅的坚持下,环卫工人捡拾垃圾后安全通过了马路,途中还高举手臂向苏毅致谢。“这个公交驾驶员太好了!”看到这一幕,不少乘客和路人也竖起了大拇指为苏毅点赞。

  太原公交三公司五车队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从开展礼让斑马线活动后,广大公交驾驶员不仅带头礼让行人,还不断宣传文明礼让理念。此外,大家在日常工作中还发现,为了做好街道的保洁,不少环卫工人常在车流中穿梭,很多过往车辆并未礼让,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为此,该车队呼吁,市民驾车或骑车遇到环卫工人时,要主动减速礼让,让礼让环卫工人和礼让斑马线一样形成习惯。公交驾驶员作为城市交通的重要参与者,会带头礼让,尊重环卫工人。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