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交通

开车不系安全带 路口发生碰撞 人被甩出车外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张晋峰 通讯员 杨杰 2022年03月23日 08:58
内容提要:我市男子武某开车不系安全带,结果在发生事故后,竟然从面包车后窗甩出车外,受伤严重。3月22日,交警综改大队,将这起刚刚处理完毕的事故作为“一盔一带”宣传的典型案例予以通报,提醒大家...

  我市男子武某开车不系安全带,结果在发生事故后,竟然从面包车后窗甩出车外,受伤严重。3月22日,交警综改大队,将这起刚刚处理完毕的事故作为“一盔一带”宣传的典型案例予以通报,提醒大家驾乘车辆时,务必系好安全带。

  这起事故发生在今年1月17日。当天下午3时25分,武某驾驶五菱牌面包车沿先行路由北向南行驶至汾潇街口时闯红灯通过路口,结果撞上了由周某驾驶的沿汾潇街自西向东通过路口的白色宝马车。

  当时,因两车速度都比较快,面包车在发生碰撞后失去控制转了一圈,将未系安全带的武某从车后窗甩出车外。事故造成武某和宝马车乘员黄某受伤,其中武某伤势严重,先后经过两次开颅手术才脱离危险。

  交警提醒大家,引发这起事故的主要原因是武某闯红灯通过路口,但如果武某当时系了安全带,就不会被甩出车外,也不会受到如此严重的伤害。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