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手写春联增年味 送给老人环卫工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王丹 通讯员 王美玲 文/摄 2022年01月12日 13:45
内容提要:“大地流金万事通,冬去春来万象新;欢声笑语贺新春,欢聚一堂迎新年……”当日参与活动的老年居民络绎不绝,大家都有心仪的春联内容。居民们有的压纸、有的传递,欣赏着一副副墨迹未干的春...

  虎年新春将至,为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1月7日,北营街道电修社区开展“浓浓墨香迎新春·义写春联送祝福”活动,邀请辖区内书法爱好者书写了50多副春联,送给环卫工人和老年居民。

  “大地流金万事通,冬去春来万象新;欢声笑语贺新春,欢聚一堂迎新年……”当日参与活动的老年居民络绎不绝,大家都有心仪的春联内容。居民们有的压纸、有的传递,欣赏着一副副墨迹未干的春联,构成了一道独特的年俗文化风景。红红的春联、浓浓的墨香,也让大家感觉到春节越来越近了。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邀请附近的环卫工人领取春联,并捎几副回去给忙碌的同事。电修社区主任薛静表示,环卫工人为辖区环境整洁作出很多贡献,特别辛苦,希望借此机会表达谢意。

  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社区工作人员联合结对单位小店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的志愿者,把春联和“福”字送到老人家中,并提前送上新春的祝福。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