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来了志愿者

助力“银发学生”拥抱智能生活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侯慧琴 通讯员 马姗姗 文/摄 2022年01月08日 09:59
内容提要:“老师,我的手机最近经常收不到微信,是咋回事儿?”“老师,我想在手机上预约挂号,怎么操作?”“老师,为什么我拍的照片明明很清晰,朋友却说我发的照片不清楚呢?”1月4日,老人们一走...

  社区志愿者教老人学用智能手机。

  智能手机便捷,却难住了老年人。为了教老年人学用智能手机,迎泽区老军营街道桃南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来志愿者,1月4日、5日连开两天课程,教“银发学生”玩转智能生活。

  “老师,我的手机最近经常收不到微信,是咋回事儿?”“老师,我想在手机上预约挂号,怎么操作?”“老师,为什么我拍的照片明明很清晰,朋友却说我发的照片不清楚呢?”1月4日,老人们一走进公益课堂,便纷纷提出在使用智能手机中遇到的困惑。

  老人的热情感染着志愿者。志愿者从最常见的手机屏幕讲起,讲述了每个图标的功能。并在两天的课程中,分别讲解了手机清理加速方法、微信存储空间清理、生活缴费、网上问诊挂号、滴滴打车等常用功能。老人们学习得非常认真,拿着手机一步步现场实践。针对他们提出的个性化问题,志愿者再分别讲解指导。

  两天的课程结束了,“银发学生”也掌握了智能手机基本的使用方法,顺利“毕业”。居民马大爷兴奋地说:“这样的课程真不错!”“智能手机功能真的很便捷,只是我们老年人不会用,希望社区多开展这样的课程!”赵阿姨开心得像个孩子。

  社区党委书记尹慧表示,社区将开展更丰富多彩的老年活动,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