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女子着急照顾病人 中药落在车筐

热心路人狂奔500米送还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袁剑锋 通讯员 张雪娇 2021年12月30日 22:21
内容提要:12月28日,因着急回家照顾病人,一名女士将刚买的中药落在了共享单车车筐内。热心路人刘文生路过看到后,拎起失物,狂奔500米,最终将中药物归原主。

  12月28日,因着急回家照顾病人,一名女士将刚买的中药落在了共享单车车筐内。热心路人刘文生路过看到后,拎起失物,狂奔500米,最终将中药物归原主。

  当天上午10时许,一名女士将一辆共享单车停在建设南路长风街口附近后,便匆匆离去。公交三公司五车队机务员刘文生正好路过此地,看到车筐内好像有东西,便走过去查看。原来,车筐内有满满一大袋中药,还有药方和病历本。那名女士走得很匆忙,再加上车筐内的中药,刘文生猜想其家中肯定有病人,便拎起袋子赶紧追。

  女士走得非常快,刘文生一路狂奔,跑到亲贤北街口才追上。看到对方手中的中药,女士顿时就哭了起来。原来,该女士的丈夫生病了,她着急回去照顾病人,忘了刚买的中药,这些中药价格不菲,如果丢失了,肯定会延误治疗。

  女士接过药物仔细查看,确认一样不少,抬头正要表示感谢,发现刘文生已经走远了。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