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开始申报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慧、赵欣 2021年11月13日 09:20
内容提要:11月11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太原市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开始申报,11月17日截止。

  11月11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太原市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开始申报,11月17日截止。

  本次大赛主题为“奋进新时代志愿新征程”,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另设优秀组织奖2名。获奖项目将进入太原市志愿服务项目库,经“志愿城市·太原”专项基金审核后,符合条件的由专项基金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项目申报类别主要包括: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服务民生、社会治理、安全应急五大类别。

  文明实践类条件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组织志愿者开展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文艺服务、助学支教、医疗健身、科学普及、法律服务、卫生环保、扶贫帮困8个基础类别,N个特色类别的志愿服务项目;

  文明创建类条件为:结合太原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围绕文明交通、文明旅游、靓丽星期五等方面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服务民生类条件为: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疏解社会矛盾、以长者、残疾人、妇女儿童等为主要服务对象的,在生活照料、社区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社会治理类条件为:围绕社区及周边服务点,以社会治理等为主要内容,开展文明出行、邻里守望、法律咨询与援助、食品药品安全、禁毒等方面的志愿服务项目;

  安全应急类条件为:围绕公共安全和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建设,在社会治安、网络安全和隐患排查、风险评估、应急救援、人道救助、善后恢复等方面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有项目的志愿服务团体可联系所在县(市、区)文明办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进行申报。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