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文明城市

“流泪”的共享单车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晓琳 文/摄 2022年01月07日 08:51
内容提要:近日,网络平台上本地某自媒体发布的“共享单车座椅出现牙签”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视频中,一辆共享单车的座位上有明显被尖锐物扎过的细孔,最匪夷所思的是,轻按座位上的细孔周围,一根根...

  近日,网络平台上本地某自媒体发布的“共享单车座椅出现牙签”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视频中,一辆共享单车的座位上有明显被尖锐物扎过的细孔,最匪夷所思的是,轻按座位上的细孔周围,一根根牙签居然“露头”。

  如此不文明行为令人痛心,记者走访发现,这样人为损害共享单车的现象竟然就发生在我们身边。1月4日晚6时许,新建路府西街口路西,一辆停放在便道上的“青桔单车”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辆车子座位中间有非常明显的裂痕,裂痕之上有二三十个密集的小孔,与上述网络视频如出一辙,唯一不同是,被扎的孔眼中没有见到牙签等尖锐物。随后,记者来到解放路万达广场,门前人行便道上停放的多辆共享单车的车筐变成“垃圾筒”,里面扔满喝完的饮料瓶、用过的餐巾纸以及广告宣传页等,十分有碍观瞻。在商场西侧小巷内,一辆“身首异处”的共享单车,“孤零零”地倚靠在墙角里。

  “共享单车”为市民绿色出行提供了极大方便,但部分骑行人的“不友好”行为,让它“流泪”。骑行共享单车,不能我“骑”我素,丧失公德意识,“与人方便,与己方便”,做文明骑行人,共建文明城市。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