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文明城市

专项行动开展70天

全市清退不合规网约车近万辆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齐向真 2022年01月05日 09:25
内容提要:1月4日,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消息,自我市开展加快推进网约车合规化集中整治工作专项行动以来,截至目前已累计清退不合规驾驶员9635人、不合规网约车9742台。

  1月4日,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消息,自我市开展加快推进网约车合规化集中整治工作专项行动以来,截至目前已累计清退不合规驾驶员9635人、不合规网约车9742台。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出行安全,加快推进网约车合规化进程,2021年10月20日,我市印发了《太原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关于加快推进网约车合规化工作实施方案》(下称《方案》),全面开展城市客运市场非法营运行为集中整治行动,要求全市所有运营网约车辆必须同时取得“三证”(即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拒不整改未取得“三证”的车辆将清退出市场。

  专项行动期间,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派出8支职能执法大队联合属地公安、交管、市场监管等部门,分别在太原火车站、太原南站、飞机场、各高速出口、商超、学校、医院、旅游景点等客流集散地,开展了定点不定点、定时不定时的集中整治行动。

  经过各部门联合执法,网约车合规化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根据交通运输部最新公布的网约车合规率数据公告,在全国34个中心城市中,我市2021年11月份的网约车订单合规率增幅位列首位。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网约出租执法大队负责人孙志强介绍,从各类媒体、出行市民、后台监控、各平台企业等渠道的反馈显示,我市乘坐合规网约车出行比例有了大幅度提升。随后,我市将持续加大对非法营运、不合规网约车的监管检查力度,线上线下两手抓、路面稽查结合投诉举报“两落地”,定期公布网约车平台合规率,曝光不合规车辆、驾驶员及关联平台,持续净化我市客运市场秩序。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