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文明城市

争创文明城市 携手文明出行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慧 2022年01月05日 09:24
内容提要:文明交通是城市形象的名片,自2021年我市启动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全市盯准创建目标、多管齐下、形成合力,通过常态化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形成了人人抵制交通违法、人人践行文明...

  文明交通是城市形象的名片,自2021年我市启动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全市盯准创建目标、多管齐下、形成合力,通过常态化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形成了人人抵制交通违法、人人践行文明交通的良好风尚。

  1月4日,在迎泽街新建路口、兴华北街文兴路口、千峰北路兴华街口,记者观察到,过去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开车打电话、不系安全带等交通陋习明显减少;在路口处十多分钟里,基本没发现行人乱穿马路、在十字路口打出租车等情况,市民良好交通习惯不断养成。家住金刚里的杨宁深有感触地说,“这两年太原的交通环境有很大改观,以前经常有人抢红灯,现在都是等着绿灯行;以前常常遇到有人车窗抛物,现在也基本上看不到了。这些细小的变化,说明了我们城市市民文明交通意识进一步提升。”私家车主赵先生则表示,“以前开车对自己的约束就是别喝酒,不强行超车,现在在创城氛围的影响下,基本做到了不违章停车、不乱鸣喇叭。”赵先生笑着表示,城市文明需要大家共同建设,文明城市需要大家共同呵护,在日常生活中,要致力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实践者和守护者。为太原创城出把力,让城市明天更美好。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