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文明城市

公共自行车竟成了“教练车”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通讯员 陈志敏 2022年01月05日 09:22
内容提要:家长教孩子骑车,竟把公共自行车和共享单车当成了“教练车”。1月3日,一名热心路人在华苑西巷看到这一幕后,立刻上前制止。

  家长教孩子骑车,竟把公共自行车和共享单车当成了“教练车”。1月3日,一名热心路人在华苑西巷看到这一幕后,立刻上前制止。

  “孩子,大胆点,这辆公共自行车挺好骑的,只有胆子大才能学会骑车。”当天上午11时许,西苑社区居民刘大爷途经华苑西巷时,看到一名父亲正在教十岁左右的女儿骑自行车。只见父亲在后面扶着车尾,先松开一只手,再慢慢松开另一只手。小女孩的骑车技术明显不老练,父亲放手后,没骑多远车子就往右偏,只听到“哐当”一声,车子摔倒了,小女孩则被父亲扶住了。

  刘大爷观察了大约十分钟,小女孩的个头挺高,再加上父亲在一旁保护,每次失去平衡后,基本都不会摔倒,但公共自行车却摔了好几次。发现这辆车的车把有点歪了,父亲将车归还后,准备租借另一辆公共自行车。刘大爷看不下去了,上前指责这种不文明行为,父女两人才放弃练习。

  太原公交公共自行车公司二车队工作人员介绍,类似情况比较常见,除公共自行车外,还有孩子用共享单车学习骑车。为此,该车队呼吁,公共自行车和共享单车都属于公共财物,每一个市民都应主动爱护,孩子学习骑车,最好能从儿童车入手。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