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文明城市

市民乐享假期 文明游玩成风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涛 2022年01月02日 16:31
内容提要:元旦假期,许多太原人选择就地过节,没有远行,在家门口的公园、影院、书店里乐享假期休闲时光。

  元旦假期,许多太原人选择就地过节,没有远行,在家门口的公园、影院、书店里乐享假期休闲时光。1月1日记者采访发现,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持续熏陶下,城市越来越漂亮了,市民也更加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文明游玩蔚然成风。

  在文瀛公园内,园路干净整洁,看不到果皮纸屑。一名保洁员说,她现在的工作强度比以前减轻了很多。带着孩子到公园游玩的市民夏敏告诉记者,为了给孩子树立榜样,她出门都会自带塑料袋,用来装游玩时产生的垃圾。

  “您好,请问去哪里?”元旦这天,市民赵秀梅陪家人去太原植物园游玩,刚坐进出租车,司机李师傅就提醒系上安全带,这一举动让她非常欣慰。路上,司机李师傅颇有感触:“许多机动车都主动避让行人,行人也不乱穿马路,车辆不违章掉头,跑起来舒服多了。”

  小长假里,家门口的“文明风景”就是最美的一幅画,最美最动人。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