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民警捕捉流浪狗 现场宣传文明养犬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友旺、郎雪薇 2021年12月23日 15:43
内容提要:为强化犬类管理,提升文明养犬意识,12月19日到20日,杏花岭派出所开展了流浪犬专项清理整治和宣传教育行动。

  为强化犬类管理,提升文明养犬意识,12月19日到20日,杏花岭派出所开展了流浪犬专项清理整治和宣传教育行动。

  为打造安全宜居的生活环境,该所在公安杏花岭分局治安管理大队支持下,对群众反映流浪犬隐患突出的重点区域集中整治,同时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特别是学校周边流浪犬、无主犬的清理和收缴。

  12月19日傍晚,民警巡查至双龙巷时,发现两只流浪犬,随即捕获。清理整治过程中,民警还现场开展了文明养犬宣传教育,提醒广大居民遵规守约、依法养犬,主动办理养犬登记,定期为犬只进行健康检查和注射疫苗。同时,提醒大家遛狗时要牵犬绳、及时妥善清理犬只粪便,并避免犬吠扰民。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