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法治进校园 护航助成长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袁剑锋 通讯员 原茜 2021年12月13日 09:12
内容提要:在少先队中队长会上,虹桥小学教育集团邀请杨振华律师带来了《成长路上与法同行》专题讲座。杨律师用发生在同学们身边鲜活、真实的典型事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从“...

  为普及未成年人的法律常识,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连日来,杏花岭区虹桥小学教育集团开展“法治进校园,护航助成长”系列活动。

  在少先队中队长会上,虹桥小学教育集团邀请杨振华律师带来了《成长路上与法同行》专题讲座。杨律师用发生在同学们身边鲜活、真实的典型事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从“为什么要保护未成年人”“保护什么”“谁来保护”“怎样保护”“保护的最低要求”等方面,讲述了有关未成年人的法律知识。讲座中,杨律师特别告诫学生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远离校园欺凌、家庭暴力,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在法治的阳光下健康成长。

  少先队员们一边听讲一边思考,并将自己的学习收获认真记录下来,回去后和同学分享。虹桥小学教育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集团会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多种方式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关心、重视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为建立文明、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责编:张佩)